【锤基】娃娃屋(下)古董收藏家锤X人偶基

*古董收藏家锤X人偶基

*前世今生,OOC,有点病态(?)

*求求红心蓝手评论一条龙

*前世为 人偶师傅锤X绝症爱人基


第一次转换现世前世,希望小可爱们有看懂时间线。


正文:


  Thor心中还有些疑惑,身体却不受控制地朝那人走去,那种熟悉的感觉从那一瞬间涌上心头,他想伸出手拥抱了对方,可正要触碰到时,对方却像尘沙般消逝而去,独留他一人站在那。


  金发男人又四处望了望客厅的摆设,舒适的大沙发不在放在中央,取而代之的是一张简单的木桌,上头披了一张手织桌巾。


  他好奇地翻起那张倒盖在桌上的相片,白色的木头相框,背后还写了一个For my love的花体字,转过正面,他看见两个依靠着彼此的青年。


  刚刚那位出现在他眼前的黑发青年围着一条红色的手织围巾,他微微笑着接受身旁那人的脸颊吻,Thor姜视线停留在一旁的青年身上,那头灿烂的金色长发和他的爱人的黑发交错在一起,那双海蓝色的双眼似乎藏了很多对爱人的爱恋,一瞬间那中深刻的情感透过照片冲击Thor的心。


  Thor腿软地倒在一旁的地板上,头壳一瞬间像被人重击般,浪花般的记忆透过画面不断拍打在他的脑袋,他闭上双眼。


-


  “Loki,外头冷,多穿点。”金发男人将身上的围巾解开,套在了对方的脖颈,绕好固定好又拍了拍黑发青年冻红的双颊。


  对方没有作声,只是摸摸地接受Thor的关心,此刻的他们站在木屋外,一台老式的底片相机价在屋内,大门被打开,他们打算与初雪合照一张。


  每一年他们都会在四季转换时站到门口拍一张纪念,这是Thor坚持的,即使表面不说,Loki心里也知道,对方只是害怕自己离开后没有能回忆的事物。


  他们彼此都不想离开对方,害怕失去对方。


  对于只剩彼此的他们来说,失去了就等于失去了所有。


  Thor的父母很早就离去,Loki其实是他人生中突然浮现的一道光,陪伴着他在寒冬中度过。


  可是黑发青年却是背负着诅咒般,破碎的灵魂。


  他罹患一种罕见的疾病,世界上很少有人拥有,研究也都在孩童时期就抵不过病痛吞噬。


  病毒已经扩散到他的双腿,此刻的他需要Thor搀扶才能行走,那种病毒会在皮肤上留下青蓝色的斑点,最后越来越扩大,Loki有时候还会调侃自己像个冰霜精灵般。


  快门按下去的瞬间,Loki感受到身旁的暖炉凑了过来,一个轻柔的吻就这么印在他脸上。


-


  Thor是个人偶师傅,他总是把自己关在小木屋里专心做着他的人偶娃娃,一只又一只不同造型的人偶排列在玻璃柜子里,当然有些他会转卖给一些收藏家。


  金发男人坐在小木椅上帮一只人偶的穿上衣服,这是一个孩子的圣诞礼物,一位妇人特地跑到这间破木屋来祈求他的,棕色的长发披在这个女孩的肩上,她身上穿着一件金红色的冬装,上头还有圣诞风格的头饰。


  突然,房内传来一声巨响。


  “碰!!!啊——!”


  Thor赶紧冲进房内,他心跳跳的极快,深怕自己的爱人受到一点伤害,Loki跌坐在地板上,无奈地笑着希望对方搀扶他起来,“抱歉......我刚刚没扶好。”


  金发男人抱着对方回到床上,皱着眉看看他有没有受伤,Loki看着他有些心疼,他心中突然有些酸涩,毕竟自己像个累赘般一直在Thor身旁。


  自己被病痛扯入深渊,他不希望对方陪着他进来。


  “我没事,真......”“你差点就有事了!!!”


  Thor突然吼了对方,又意识到自己吓到对方,连忙抱紧他,顺着黑发青年的背脊安抚着,“对不起......是我在害怕,我害怕总有一天会失去你。”


  Thor抬起头看着对方,皱着那好看的眉有些哽咽的说:“对不起......”,Loki伸出手紧紧抱住对方,他控制不住他的眼泪,泪水滑过他消瘦的脸颊,蹭上了Thor的耳边:“我也,我也不想离开你......”


  可我更不希望拖着你落入地狱。


  “Thor,”他们抱着彼此一阵,Loki埋在对方胸口闷声地说,“在病毒扩散到眼睛前,我希望......”金发男人抱起他用吻堵住了他的嘴,舌尖伸进去的时候,Loki似乎能感受到泪水的咸味儿。


  Thor知道爱人在祈求什么,但目前的他做不到。


-


  他们没有跨过了冰冷无情的寒冬,绿芽在枝头缓缓冒出来,新的生命在初春开始悄悄奏乐,可同时也有生命在春天消逝。


  Loki在还没有让病毒扩散到全部时就抵不过,那天夜晚,Thor给了对方一个吻,陪着他等待生命的消亡。


  金发男人兑现了他的承诺,他挖去Loki那双如森林般的双眼,做了一个跟他一模一样的人偶,Thor将柜子的人偶全数烧毁,只留着“Loki”在这栋屋子里。


  在外人眼中,如太阳般热情温暖的男人,也逐渐走向他筑起来的深渊,他几乎足不出户,也不再接案,只是讲自己的心力投入照顾他的“Loki”身上。


  但至少在他心里,他是快乐的,因为他们还陪着彼此。


-


  又过了一个炎热的夏季,凉爽却孤寂的秋季,战争来临,这所村庄除了Thor,所有人都撤离了。


  平静的村庄沦为战场,住在后山的金发男人虽然没什么被波及到,却在一天踏出门外时,被逃兵用子弹结束生命。


  那天,Thor帮人偶换上冬装,亲吻了他的脸颊便出门了。


  金发男人扛着一把斧头,准备进森林中砍点木材回来,回程时却遇上一名年纪尚轻的逃兵,他举着枪颤抖着威胁他跪下来,将自己身上的衣服给他。


  两个人在雪地里争执着,Thor的脸被风吹得通红,嘴里不断呼出白白的雾气,随着士兵越来越大声的咆哮,和Thor喊着希望他的冷静的声音,原本寂静的冬日森林,也被吵得沸腾。


  不过士兵手上的枪枝意外走火,一声巨大的枪响划破天空。


  树头上的鸟儿被吓的振翅而飞,扫过树叶发出唰唰的声音,那名逃兵吓得丢下枪枝,Thor什么也没感受到,也许此刻的他应该痛的要命,子弹打过他的胸口,鲜血渗出厚厚的毛衣,沾染了一片雪白。


  他倒在地上,眼前的视线逐渐模糊,耳朵也不断有杂讯般的呜鸣声,在闭上眼的前一刻,他听到那位逃兵说:“对,对不起......我只是想回家。”


  最后雪靴踩在地上的声音越来越远,独留那孤独的太阳,逐渐黯淡在那片猩红色的雪地。


-


  Thor挣扎着张开双眼,他瞬间坐起来,发现四周又变回灰暗的屋子里头,屋内的摆设变回大沙发、全家福和熄灭的壁炉。


  他走到一旁的柜子,发现人偶依旧不在,可当他转身时,却看到那只黑发的人偶乖巧的坐在摇椅上,脸上依旧带着笑容,可当Thor伸手抚摸他时,却感受到人偶的眼泪滑过他的手指和掌心。


  空气中似乎传来一声好听又温柔的嗓音,却带着凄凉落寞说着:“Please......let me go.”


  Thor不知为何,心中那种酸涩更加明显,他刚刚做了像回忆般深刻且悲伤的梦境,那种失去的感觉依旧在他的心里深深烙印着,可那道声音却让他觉得,自己该放下。


  于是他抱起人偶,在他的脸颊上留下最后一个吻,然后举起双手用力地将它摔到地面上。


  “Loki”被重重地摔到木头地板上,破碎的陶瓷躯壳象征着他的灵魂获得解放。


-


  事件结束后,众人也没有待在这里的必要,金发男人再次扛起自己的行李,弯下腰准备上车,身后一家人向他们道别,忽然,一只金绿色的蝴蝶掠过他的脸颊,他似乎感受到,一位披着红围巾的黑发青年,站在一旁给了他一个道别的吻。


  风带着他的声音传递到Thor的耳里,他说:“我爱你。”


  太阳终究会透过寒冬照耀着人们,我们也能走出深渊再次见到彼此。


-end。

评论(15)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gnes_黎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