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罪(一发完)(阴间使者锤X不断转世基)


文章会因每个人解读不一样而OOC 如果能接受再看下去!

最后偷偷求个红心和评论,如果想继续看我的作品也可以点个关注,爱你们❤️


历史考证都不是很准确,请见谅

前世大概用了一战的背景,此时应该有照相机和飞机了。


/正文/


1.


Thor 又再一次看到那抹熟悉的人影,这一天飘着细雪,覆盖住了生气勃勃的大地,也覆盖住了人们的悲伤情怀。


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黑色烫金纸卡,上头的名字和日期提醒着他,时间到了。

穿着黑色大衣的男人在医院的走廊独自走着,彷佛没有人注意到他。


2.


Thor不必推开病房就听见人们的哭泣声,他走过病床站在一群人后头,孤独的身影彷佛与这些人无关。

时间到了,他只要带着那个人前往阴间审判就好。


Thor是个阴间使者,原因他也不记得了,几百年来看过人生的无常,他早已成为习惯。

他也没有生前的记忆,死神留给他的只有胸前那块军牌还有熟悉又陌生的挂坠。


那是一块小坠饰,用手指推开还能发现一张相片,上头的他似乎还很青涩,旁边还站着一位年龄比他更小的男孩,两人腼腆地对着镜头微笑着。


3.


他又回过神来,看了看站在病床旁边的黑发女人,他冷淡且公式化的对她说:“小姐,时间到了。”

那位女人对他笑了一下,又温柔地说着:“再给我五分钟好吗,我的宝贝儿子还没来找我。”


其实到头来还是得送她走的,让她多留恋一下阳间并不会被处罚,所以Thor默许了。


4.


五分钟过后,那位女人叹了一口气,接着转身对着使者先生说:“对不起让你久等了,我们走吧。”


就当他们即将消失在病房内,门外闯进了一个高大的黑发男人,他身穿西装,头发有些凌乱,似乎是刚从公司赶回来,他急急忙忙冲向他爱人的床边,只留下背后一个黑发男孩。


Thor瞪大双眼,伫立在那儿,黑发男孩似乎注意到他,漂亮的绿色眼睛不断盯着他看,他没有走向病床去见他母亲最后一面,只是站在使者面前5步远的地方不断看着他。


不管哪一世,我们都会相见,但我终将亲手送你去阴间。


5.


那一次见面,Loki 九岁,他是个聪慧冷静的孩子,且心思很细腻,当时的他隐隐约约猜到了,他是妈妈故事中会带走每个人生命的人。


那人穿着黑色的西装、黑色的大衣、黑色的绅士帽。


——唯一不同的是他帽檐下那头刺眼的金发。


Loki不清楚会什么自己看得到对方,他不选择走向病床前跟那些虚伪的大人们为母亲哀悼,他站在那个男人面前,用他天真的眼神不断打量他。


那一次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6.


Thor之后就时常出现在Loki身边,他清楚这个人不一样,他已经在他的使者生涯见过这个人好几世了,却永远记不起他是谁。


前世的他在少年时因为火车翻覆结束短暂的生命,再前一世是酒精中毒死亡的画家,那年他才30。


他永远在工作之间与他相遇,甚至成为朋友,但最后却都无法留住Loki的生命。

这会不会就是死神大人所说的要让我们这些人领悟什么叫生命的价值,毕竟一件小事就可能毁掉一个宝贵的生命。


7.


Loki觉得这个金发使者很烦,他总有事没事就跟着他,于是已经长大成少年的Loki鼓起勇气对着他大喊:“你要带我走就快点,不要一直跟着我!”


可路人却只看到一位黑发少年对着空气大喊。


使者捞了捞口袋说:“目前还没有死者的令牌下来,我无法随意带走您。”Loki无奈地摇了摇头,他到底前世犯了什么错,不只看得到鬼,这个鬼还一直跟着他阴魂不散,虽然Thor最后有跟他解释他不是孤魂野鬼,而是带领死者去地狱审判的使者。


“你、你再跟着我...我、我就去自杀!!”Loki抓着他的衣领说道,可少年身高还不及金发使者的肩膀,因此Loki可是垫了脚尖对他虚张声势。

“生死簿上有你的死亡年份,若你提早了,也只是不断循环到你真正死亡而已。”金发使者即便被威胁,依旧毫无感情的回答着。


Loki放开对方的衣领,自暴自弃地踢开路边的铝罐,结果铝罐被踢到天空中,呈现抛物线飞行最后砸在一位大叔头上,眼看大叔的视线逐渐移到自己身上,黑发少年见状便快速跑走,可就在大叔即将追上他痛揍一顿时,金发使者突然抱住他瞬间就消失在街道上。


8.


Loki被那瞬间的黑暗吓着了,结果一回神就又回到他的房间内,他试图转动脖子看了看周围,确认自己安全之后瞬间腿软跪坐在地上。


Thor一直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坐在地板上大口喘着气,似乎还未从刚刚的惊吓中缓和下来。

于是他蹲下身来,试着安慰他,可他也只有在遇到一些不愿意离开的死者面前安慰过对方,所以他只能安静地将温暖的大手扶上少年的肩膀。


“...你刚刚...你刚刚怎么办到的...”Loki惊恐地看着他,他的胸膛依旧大幅起伏着,手指也还微微颤抖着。


“我也不清楚,已经用过好几年了。”这是事实,瞬间传递物品和灵魂是他担任阴间使者来就有的技能。

“算了,还是谢谢你救了我。”少年撇过头说,他已经从刚刚的事解脱,现在又变回那个骄傲冷淡的黑发少年。


9.


Loki坐在书桌前写著作业,其实题目他早就抄前进度了,黑发少年的头脑比一般小孩都还要聪慧,不过也因为这样加上他个性的怪异和乖僻,他在学校没有任何谈心的朋友。


所以Thor的存在对他来说是他唯一能聊天的人。


房外传来一阵东西被摔在地上的声音,玻璃破碎的声音,家具倾倒的声音,还有那微弱,却在少年耳中十分清晰的低鸣声。

Laufey 自从母亲去世后,事业也走下坡,家道中落使亲戚也不再来访,逐渐远离他们。


Loki也无心再抄写作业,干脆起身跳到床上,至少棉被里是他的小天地,就像阴影笼罩他一样,没有任何喧哗声响,同时也没有任何阳光。


这时,Thor却出现了,他无声地抱住棉被中那团东西,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却彼此温暖着对方。


10.


过了一段时间,在棉被中的少年抬起头,他发现Thor衣领下的项链,便伸手将他能拉出来,金发使者见状便伸手抓住对方蠢蠢欲动的手,Loki的手很细,皮肤白皙且光滑像个新生儿一样。


“那条项链是谁送的吗?”少年闷在棉被里问道,声音还有些不清楚。

“...我不记得,但感觉是一个很重要的人。”


11.


Thor又收到一张黑色烫金的纸卡,上头写着的一位叫作 John Wilson 的男子,他已经高龄92岁了,死因是自然死。

老翁家中弥漫着一股安静庄严的气息,家人们将他的遗体装进棺材里准备送往教堂,而那位老翁则安静的站在后头。


教堂的歌声传到了室外,里头坐着老翁的好友、家属,而死者却穿着一身黑西装和Thor两人站在教堂外。


“当年二战打起来的时候,我才12岁。”他看着雨水随着时间越来越小,最后只剩屋檐上的水珠有一下没一下的滴着,“我的父亲征战死亡,家里被敌军轰炸,只剩下我和我年幼的妹妹存活。”他自言自语的说道。


“战争是无情的,但我不错怪那些军人。”Thor不解的看着他,金发男人彷佛被那老翁看穿般,John 又继续说:“*所以不要为了过去的悲伤浪费新的眼泪。”他像慈祥的爷爷拍了拍年轻男人的肩膀,语气沧桑却温柔,彷佛再告诉着他,别再逃避于过去,这样你才会想起一切。


Thor的记忆瞬间回归,那段模糊的记忆被雨水冲刷掉一层厚厚的灰土,逐渐揭开来。


12.


他想起来了,一切的一切。


他的名字是Thor Odinson ,一位一战的飞官,曾经征战于天空中,甚至还有呼风唤雨的“雷神”称号。

可他也因为战争残杀无数生命,无情的飞弹一颗一颗坠落于人们的房屋,轰炸着人们微小的希望与生命。


他甚至害死了他的父母,还有他深爱的那个人。


Loki Odinson ,他的宝贝弟弟。

那个在他被征召前给他一个吻的黑发青年。


——却被他长官下达的行动给抹灭生命。


13.


Thor回过神来,原本冷漠的男人却流下泪来,他的记忆不断的在他脑海里像烟火般不断炸裂,不断提醒他的过错。


原本都是死者在死神面前坦承自己的过错,痛哭出声,现在却换他被审判一样,痛苦的承认他那一生犯下的错。


然而John却一掌将他拍醒过来,高大的金发使者此刻像个受教的孩子般,茫然的看着对方,只见老翁说:“这些事都已经过去了,与其在这边自责不已,不如去向当事人寻求原谅,不然一切都还是像逃避问题那样,无法解决。”


14.


Thor送走那位给他启发的人后,决定回到他身边,即使自己错过好几世了,他依然想向他道歉,想向他说他好想他,好爱他。


可金发使者一回到少年的房间,看见的却不是他所希望的,Loki以奇怪的姿势昏倒在床上,手里还握着未拨打的出去的求救电话,喝到一半水瓶已经倒在床上,瓶口流出来的水也湿了整片床单。


Thor害怕地抓住那人的肩膀,不断地想要救活他,他好不容易记起来的,他好不容易能亲口说爱他,金发使者的眼泪不断滴落在已经没有温度的身躯上,他对着少年不断说着道歉,为了过去的事,也为了后面他无法保护Loki的每一世,直到他背后传来一阵声音。


“Thor,没用的。”

“我已经死了,即使是使者也无法复活已死之人。”


他颤抖着转过身,背后站着那熟悉却让他不想看到的身影,可黑发少年接下来却说:“我早已其他使者带走了,然而我现在又在这,你猜为什么?”


“因为我向死神大人推荐了自己,所以我当上使者了!”


他微笑着看着对方,接下来的话Thor已经没有心思听下去,只是双腿发软地向他走去,紧紧的拥抱他。


“你是傻瓜吗,你知不知道这是一份很痛苦的工作?”


Loki靠在他的肩上,眼眶里也不断流出泪水,滴落在Thor的衬衫上,他哽咽着说:“我知道,对不起我让你一次又一次的失去我。”他扶着对方,和他面对面,少年的脸红红的,眼角还挂着泪,他声线不稳地说:“如果要转世,那我们一起。”


“来世也要一起当兄弟,当彼此的爱人。”


-end.


后记:


我是Harry,是一位学生,为了保护猫我不小心坠楼身亡,而眼前出现了两位高大的男子。

一位显得较壮一些,不过他却温柔的告诉我不要怕,他们会引领我前往阴间,另一位则双手抱着胸,露出一抹讽刺的笑说:“从这么高摔下来,你不怕呀?”


而那位较奇怪的黑发男人很快就被另一位使者制止了,黑发的叫作Loki,而他却有些气愤地说:“小心我把你说成大罪人,让你在地狱无法超生。”


“Loki,别闹了,人家可是贵人。”金发使者开口了,他严肃地盯着对方,而Loki也不甘地闭上嘴巴,虽然那眼神还是狠狠的告诉我,敢作乱老子让你死的感觉。


...我可以换使者吗?


——好真的没了。



下面是我的碎碎念


从昨天就一直在想这个脑洞,其实详细一点是能写看看多话完结的,但我有点懒,而且目前文笔也不够支撑我继续写下去呜呜呜呜


希望你们喜欢两个阴间使者锤基喇,感觉洛基一定很能言善道,但他大概是看心情哈哈哈。

而索尔觉得有这个搭档好像更无奈却无法不宠着他。


其实Bug有点多(好)

洛基在死后向死神提出一个愿望是了解Thor这过去发生的事情,也顺便阅览了他们之间的过去,跟他的每一世。

所以后来才说他愿意和Thor担任阴间使者。


还有洛基不是自杀,从手中的电话和未写到的脖子瘀痕,他是被掐死的。

不過Thor沒有接到指示卡,所以他沒有預測到Loki的死亡。


“所以不要为了过去的悲伤,浪费新的眼泪。”

——选自与神同行。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也能提出来。

感谢阅读!

评论(6)

热度(59)

©Agnes_黎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