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归途(一发完)(军官锤X青年基)


*看了一篇课文的灵感

*战后时期,军官锤青年基,兄弟向

*Loki身体不好,才没有从军


害,有段时间没写那种清水文了。

凑着看看吧15551


正文:


  军靴踩上了阶梯,鞋跟踩在铁板上扣扣作响,金发男人手中提了一个大行李袋,回头望了下残破不堪却算完好的月台,转身上了火车。


  八年的战争总算结束,这样算下来他也二十八岁了,阿斯嘉和约顿打了场很长的仗,两国战火四起、硝烟横飞,如今总算结束了,但是否和好了,只有彼此心里知道。


  军官将行李放在脚边,他坐在一个靠窗的座位,座椅并不舒服,这让他想起故乡柔软的大沙发,两个少年还能依靠着彼此,捧着厚厚的书籍,嘴上谈着自己的梦,回过神的Thor轻叹了口气,他无奈接受着,无论是硬邦邦的座位,亦或者是战争带来的无情,现在回到故乡才是他渴望的。


 Thor捞出了挂在脖子上的项链,除了军牌,还有战争结束才拿回来的挂坠,它躺在男人的掌心,指腹不断摩挲着上面的雕刻花纹,他闭上了眼。


  那个独特的花纹来自他的家族,位于阿斯嘉南方的他们,父亲是退休的老将军,母亲则是来自别的国家的贵族。家里还有冷淡却和蔼的老管家,他总是静静地站在一旁,却也和父亲撑起了整个家。


  可最让他迫不及见面的,是那个在庄园里等待他的人;那年在大雪纷飞的寒冬,独自一人站到最后的黑发青年。


  不知道Loki现在好不好,他想。


  突然涌上来的回忆像川流般冲刷着他的脑袋,试图带走他这八年来在战场上持续绷紧的神经,让他回到八年前那美好平静的过往。


  从前的Thor只是个年轻好胜的小伙子,他总穿梭在城镇的街道里,像个无忧无虑的孩子朝着夕阳奔跑,Loki的身体不太好,黑发男孩总是一个人窝在窗边,等待兄长放学带着今天的收获回来。


  他们俩总是一起倚靠着母亲听着故事,最后才依依不舍地回到自己的床上,有时候睡到一半,Thor还能感受到身旁多了一个人,于是他都会伸出手,将一旁的弟弟拥进自己怀里。


  再后来呢?Thor长大了,Loki也是。


  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彼此的感情。


  那年,Thor不顾一切向他的弟弟表达爱意。


  Loki坐在钢琴旁边,手指停下动作摆在琴键上头,他抬头有些茫然地看着他的兄长,Thor轻握住他纤细的手臂,有些紧张的红着脸问他:“我这样说,你还愿意当我的兄弟吗?”


  Loki愣了一下,随后站起身来,轻笑着吻了他。


  他们彼此感受到了对方的呼吸和心跳声,像突然弹奏起来的琴声,不断在他们彼此的心里演奏着少年独有的爱恋。


  可原本的岁月静好,却因为一张征兵的通知书,被迫瓦解。


  Thor穿上了军服,背着简单的行李,在一天的凌晨离开了庄园,他还记得当时Loki只穿了件睡袍,光着脚踩在雪地上,不顾寒冷在门口和他道别,即使再不舍,双方也没有流下任何泪水,因为Loki知道,Thor肯定会平安归来。


  原本还能靠书信联络上家人,到后面的战况越来越激烈了,Thor的重心也投入战场,回过头来也有二、三年没有好好和家人联络,只能靠着旁门左道知道现在镇上居民撤退到哪里。


  他凝视着窗外的景色,巨大的鸣笛声响彻整座车站,浓浓黑烟不断往天空窜,就像战火般试图染黑整个原本平静的蓝天。


  一个人声瞬间将他拉回现实,眼前是一位年纪稍大的老妇人,她询问青年身旁的椅子是否能入座,Thor轻点了头,还把行李往里面移了一些。


  妇人笑着和他道谢,她手中捧着一束花,白黄色的花瓣像挂在高空的暖阳,似乎为这场战役带来一点温暖,也为战后的人们抚慰人心,她也给了Thor一朵,老实说金发青年并不知道这朵花的名字,可不管是妇人和蔼的眼神或者那束花给他的感觉,都让他想起了母亲。


  Frigga在庄园里有一座小花园,妇人总是在午后带着两个孩子到花园里晒晒太阳,或吃点下午茶,而她会蹲在草坪上亲自为每一株植物灌溉,两个孩子不是躺在躺椅上,就是到一旁玩耍。


  Thor常常能玩得一身灰,相较之下,Loki就安静多了,他总喜欢坐在一旁的小木椅独占属于兄长的甜点,少年的金发被微风吹得轻轻飘动,些许金丝垂到了他的额前,这时母亲总会笑着摸着他的头。


  在被母亲带到厨房洗手时,年少的他回过头看眼不远处还坐在椅子上的Loki,他就这么静静的坐在上头,阳光调皮的穿过树荫在少年的肩上跳跃着,风吹过来,吹晃了枝头上的绿叶,最后叶片被吹落下来,飘过了Loki的身旁,此刻的Thor觉得,那幅场景比世上所有画作都还要美好。


  不知道过了这么久,记忆里的他怎么样了?


  是不是长高了,头发也留长了,这几年经历了什么,这是Thor迫不及待知道的,然而他却只能坐在车厢里,期待着列车能再快点,再快点,好让他能尽快见到那心心念念的爱人。


  Thor转著有些僵硬的脖颈,长途的路程让他的肩膀都麻了,可在军中的习惯却未消退,他依旧挺着身板坐在不舒服的座椅上。


  战争改变了他很多,原本冲动的个性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可这些成长也同时带走了一些事物,他被一颗子弹夺去了右眼,黑色的眼罩下盘着一条蛇,永远印在那道伤口上。


  Thor突然有些惆怅,不知道是火车等速行进的催眠又或者窗外那不怎么明亮的景色,都让他心中有着一股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的阴郁。


  好不容易仗打完了,那种胜利或一切结束的喜悦都没有,等待、期待、担忧,每一种心情都在他脑袋里缠绕着,他甚至害怕回去看到了只是成了断垣残壁的家,和ㄧ具具了无生气的尸体。


  他害怕那原本和他道别的黑发少年,成了炮火下无辜牺牲的人,这比失去一切还痛苦。


  可这些多愁善感,都即将被到站的列车拉回现实。


  巨大的黑色火车缓缓进入月台,窗外的景色也随着速度减慢从远方的高山变成由栅栏围成的月台,木栅栏早已破损,却还是坚强地抓着土壤,丝毫不敢倒下。


  车厢内的一些人陆陆续续下了车,Thor在等老妇人离开后,也起身扛了行李,他看了眼那留在座位上的白色花朵,决定摘下一片花瓣将他放进胸前的口袋。


  Thor挤着满满的人潮里,紧抓着行李试图从这坨黑色迷雾中逃离,肩膀不断被来来往往的人撞到,军靴也不妨被拥挤的行人踩到,他低着头快步离开这里,想要快点走出车站。


  但之后要去哪,老实说他并不知道。


  没法联络上的家人的Thor,只能循着记忆找到他们可能撤离的地方,金发军官好不容易走到车站外,他抬头看了眼上空,这里的天空已经赶走了炮火带来的硝烟,太阳透过云层洒在每个人的心中,也包括刚踏上这片土地的Thor。


  正当他打算继续走时,他的目光定在了一个人身上。


  那人站在柱子旁,那根柱子已经没有支撑任何东西,只是孤零零的伫立在那儿,他穿着一身大衣,围着沾着一点灰的墨绿围巾,留长的黑发被绑成一戳,可那双眼睛却还是让金发军官一样认出,那双藏着一片森林的绿眼睛,只有他的弟弟,他的爱人,他的Loki才有。


  突然,黑发青年抬起头,视线也往他这里看。


  Thor走向前,最后停在离对方两步前,他们俩有太多话想和对方说了,一瞬间大量的情绪涌上了Thor的心头,他张着口什么也说不出。


  眼前的青年只是看着他,眼眶里的绿眼睛逐渐湿润,他眨了眨双眼,带着更加些许低沉却清冷的声线开口道:“欢迎回来。”


  无论再怎么复杂的情感都化为一句话,深深的让Thor了解,自己真的平安回来了。


  他伸出手摸着这想念已久的脸庞,Loki瘦了一些,原本圆润的脸颊现在变得棱角分明,光洒在他们身上,像一层纱般笼罩着他们。


  “你怎么知道我会回来?”军官开口道。


  “Fandral 跟我们说你还活着,我就天天到火车站等你,父亲当时带着多数人躲过了空袭,大家都好好的。”Loki摸过兄长那脸上的单边眼罩,他轻皱着眉却依然保持着淡淡的笑容,因为对方并不喜欢看他流泪,他哽咽着说:“一切都没事了,哥哥。”


  ——因为太阳终究会照在我们身上。


  -End。

评论(16)

热度(2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gnes_黎尘 / Powered by LOFTER